close

312784_167541773323125_8226894_n  

姓名 吳岳哲

系級 醫學系二年級

興趣專長 音樂、旅遊、直笛、橋牌

社團 聲樂社、橋藝社

經歷

YAMAHA鋼琴檢定六級

第十六屆醫學營美宣組

聲樂社Bass樂訓

醫學系總學藝

志工服務

臺大醫院

慈濟環保站

萬里仁愛之家

金山國小閱讀營隊

六龜國中音樂營

個人簡介

        我出生在北台灣的港都:基隆。溫暖和樂的家庭裡,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就以「尊重」為理念教育我,使我懂得尊重自己,也懂得對他人付出同等的尊重。我是一個樂觀且喜愛挑戰的人,任何有趣的事物我都願意親身嘗試,也樂於改變。

        從小開始,音樂就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尤其對古典音樂情有獨鍾。我從小學習鋼琴,國中時就讀學校的管樂班,再加上我對音樂的熱愛,我對鋼琴、長號、直笛都有較深的接觸與熱情。在高中及大學時,我都曾經運用自己音樂上的專長,在學校舉辦的合唱比賽中擔任負責人或分部負責人,也從中學習了協調與領導的能力。

        我曾參加過不只一次的所謂「志工服務」,但撇開那些掃掃地、整理回收物等工作內容,有其中兩種經驗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種是與老人的相處經驗,另一種則是與小孩的互動經驗。在高中時,我在周末偶爾會和國中同學一起到萬里的仁愛之家老人安養院陪陪那裡的長者。老人們的聽力都已退化,我絞盡腦汁的擠出幾句不怎麼輪轉的台語,還得特別放大音量,才能與他們聊天。起初,因為言語生澀,還不敢說得太大聲,老人搖搖頭、指指耳朵,但當他終於聽到「要不要出去走走」時,嘴角泛起一股微笑,頓時一股暖意湧上我的心頭。我第一次發現這些我們關心的問候與關懷,對一個需要的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與珍貴。自此,我便期許自己能給予更多人適時的幫助。

         在大一時我曾兩度參與以小朋友為對象的營隊。在這兩次營隊中,我不願說自己得到了那種幫助他人的偉大成就感,我只能說自己在其中更深入的了解我自身。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愛分享的人,我恨不得將我所認為好的事物,介紹給其他人體驗。特別是與那群還未上高中的孩子們相處,我看到了他們身上無限的可能和精力,我很想告訴他們這個世界的多采多姿及各種神奇的事物。我相信這種個性應該會同時帶給我及和我相處的人一段奇妙且不同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uiv2013sol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