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懿  

姓名 楊芝懿

系級 牙醫系二年級

興趣專長 羽球、志工、音樂、旅遊

社團 國樂社、口腔衛生推廣服務隊

經歷

山葉鋼琴檢定六級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B組絲竹室內樂合奏: 縣賽優等、全國賽甲等

中央大學高中生暑期參與實驗室研究活動

15屆高醫牙醫營課程組

牙醫系學生會美宣組

志工服務

新國民醫院

敏盛醫院

創世基金會

高雄市家庭照護者關懷協會

高醫生涯志工

口腔衛生推廣服務隊

個人簡介

    我來自平凡小家庭,沒有優渥的物質生活,來自親人的呵護關愛卻溢滿我心。父母親喜歡帶我們到處旅遊、用攝影紀錄下美好時光。因此我從小就熱愛旅行,旅行拓展我的視野,也讓我接觸到更多被眾人忽略的人事物。

    我從小學習鋼琴,高中開始接觸國樂。就這樣一直練到現在,之間雖然為了升學考試或有中斷,但國樂社對於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我發覺它給我的不只是學會一個樂器,更是學會怎麼和夥伴們溝通、討論,而最重要的是互相體諒。

    牙醫營是每年暑假舉辦的活動,對象主要為高中生。我在2012年暑假參加第15屆牙醫營,加入課程組,同時也擔任主對輔的角色。主對輔在營期間和小隊員們互動最為頻繁,籌備期間需要練早操、想隊呼、記跑關路線……等,每天的開始與結束都是一場腦力激盪;而正式營期更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考驗,我們必須隨時保持百分之百的活力與笑容,同時留意每一個小隊員的狀況

除了上述的課外活動之外,我從高中時代就熱愛志工服務,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相關服務,諸如醫院安養病房志工、創世基金會、生涯志工……等,在這邊介紹我上大學之後參加的口腔衛生推廣服務隊(簡稱口衛隊)

          口衛隊的主要工作是小學及偏鄉社區口腔衛生推廣的工作。平日的社課培養隊員的衛教宣導能力,小出隊和附近國小合作宣導口腔衛生。半年一次的大出隊則是深入台灣山區偏鄉,在當地小學及社區進行衛教工作。

         我參加過無數次的小出隊及兩次大出隊,每次的衛教、家訪、社區講座都讓我思考更多,也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看到每個小朋友燦爛純真的笑容,看到阿公阿婆專注的眼神看者我們手中的牙齒模型,聽我們講解,問我們走了那麼遠的路要不要進去喝杯茶,就覺得自己在做的一定是件有意義的事,是件可以改變別人的事,然後會下定決心要一直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uiv2013solo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